查看: 4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史上“最无私”美食节目!竟让饭店老板推荐别人家的饭店?

[复制链接]

643

主题

647

帖子

19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 02:5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史上 " 最无私 " 美食节目!竟让饭店老板推荐别人家的饭店? </b>






大家还记得那位" 卖 12 块鸭仔饭,买宝马装货!家有 10 栋房,最重要的就是开心!"的大叔吗?


出品了这个神级视频的美食自媒体@盗月社食遇记最近又出了一个新系列,叫" 饭店老板已疯 ",成为了小飞君的新晋快乐源泉!
原来,盗月社一直很好奇,那些做饭很好吃的饭店老板,他们有没有自己喜欢吃的、别人家的店呢?于是盗月社就策划了这一档" 史上最无私 "美食节目。
||葫芦娃牛板筋胡同私家菜 -98 元的牛肉锅


他们第一期请来的老板人称" 墙皮哥 ",他还原自己装修店铺时用手机打着光铲墙皮的动作笑翻众人,长得神似小岳岳说话也有趣得像是在讲相声。盗月社之前的视频里也介绍过他的两家饭店——炙热童年烤肉店聚恩园春饼店。但今天,我们就先看看他给我们介绍了那些犄角旮旯里的美食吧 ~




墙皮哥开着一个电动小三轮儿带着盗月社的当家小生沐上和当家花旦杨树梢儿(神似孙俪)俩人在北京的胡同里乱窜,一口地道顺溜儿北京话的墙皮哥还当起了导游,比如说文官武官看门墩儿。武官是圆的,象征战鼓;文官是方的,象征砚台。看美食节目还能学习历史文化知识,真是赚到了!




第一集墙皮哥带我们来到了一家胡同里的小店,不看菜单就点了一套牛板筋火锅。牛肉炖煮到酥烂,鱼豆腐炸豆腐千页豆腐也吸饱了鲜美浓郁的牛肉汤,蘸上墙皮哥 " 偷艺未遂 " 的 " 秘制酱料 "。热气与香味不断飘出,咕嘟咕嘟的声音都能带来温油油的满足感,在大冬天围炉吃上这么一锅想像都幸福!


当牛肉和豆腐都被捞光,看着这一锅牛肉汤仍舍不得撒筷的时候,不如来下面吧!货真价实的牛肉汤面!吸溜吸溜根本停不下来!


这套够两三人饱餐一顿的火锅,除了牛肉和三种豆腐之外,还包含蔬菜沙拉 + 小料 + 时令蔬菜盘,才 98 元一套!性价比真是高到难以置信啊!这秘诀就在于——房子是老板自己的,员工也都是自家人,这成本控制,才能有这么实在的价格呀。




最后奉上菜单和地址,大家可以前去自行体会 ~
||开心壹佰串 -68 元的酸菜白肉锅


节目第四期,依然是墙皮哥的场子!这次依然带我们去吃 " 锅 "!——酸菜白肉锅!




这次的美食,从锅开始就非常有讲究,据老板老杨说,这锅是用腾冲当地的火山岩捏制,村里只有几个老人会做,要价 600 元一只,还得预订。老板尝试用过铜火锅、不锈钢火锅,味道都不如这个 " 火山岩火锅 "。




锅子的中间放上炭火,食材在炙烤中被端上桌,吃的人不仅可以被蒸腾起的热气萦绕,还能用 " 手 " 感受到炭火送来的温暖!是的,像这样直接贴上去也不会烫哦 ~


锅底先铺上一层老板自制的酸菜,再来一层冻豆腐白豆腐炸豆腐吸汁儿,最后一块块厚薄刚好切得均匀的白五花肉层层叠叠堆了个满浇上酸菜汁!白肉和酸菜可以单吃,还可以用白肉裹着酸菜吃,想想那酸爽口水就要下来啦 ( ﹃ )


这道菜好吃的秘诀一在酸菜,不会太酸,入口温和。二在白肉,白肉必须在 15 ℃以下的环境才能进行卤制,秘密的卤制方法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五花肉的油腻,需要整整 5 天时间。所以这酸菜白肉锅也是冬季限定美食哦 ~






除了必点的酸菜白肉锅之外,一定要再来个 "100 串 ",这 100 串的吃法可不是端上来干吃。瞧见这火锅上的孔了吗?还能用来保温和增加炙烤的口感!
地址:北京广顺南大街望京园 609 号楼 2 层 220-1 开心壹佰串
||廖记烤虾 - 必点虾和烤羊腰


第二期的老板 " 开水白菜 " 也是拥有三家店(北京乔家大院山西菜馆 & 请晋山西餐社 × 2)的餐饮界达人,说自己就是" 不读书不看报,每天就在饭馆泡。"他推荐的这家烤串儿店以前就是小区里的一个小摊,每天晚上 10 点门口就停满了豪车,等着老板踩着三轮儿开张,小摊的凳子要用抢的,就是为了吃上那第一炉。后来搬去了一个美食城,生意就没那么好了,但味道还是以前的味道,十年老店,不容辜负!




原油暴击羊腰,精工细作,一份要 20 分钟才能完全烤好,拒绝外贴的羊油、羊尾油,羊腰本身挂着的那块肥油才是最香的。一口咬下,牙齿穿透外皮轻微的酥焦,羊油的醇厚在口腔中爆开,却不会觉得油腻。


用烤得金黄诱人的馒头片一夹,咦?这自制中式原腰汉堡竟然有了法式大餐感!


牛蹄筋,出神入化的手艺让火候极其精准,要在 10 分钟之内烤制完毕,撒上白芝麻提香。上桌后提起签字就吃,才能有咕叽咕叽的最为软糯胶黏又筋道的口感。


店名叫" 廖记烤虾 ",主打的烤虾自然当仁不让!火燎让虾壳迅速变得酥脆,激发起最极致的鲜味。先嘬虾头里的油,再品尝细嫩虾肉,一只哪里够吃!
可惜的是,因为经营成本太高,店面已经无法维持,在节目播出的时候,这家店已经停止营业了……
||恩元居马记老号炒疙瘩




第三集的 " 带队 " 老板是张记涮肉的老板张大爷,60 多岁的年纪每天一大早仍坚持自己开车去市场进行采购,只为挑选最精品的食材。他推荐的掉,也同样具有 " 匠人精神 " ——
北京老字号恩元居面疙瘩,恩元居创始于 20 世纪 20 年代,当年是北京前门一带名声响亮、家喻户晓的清真餐馆,最出名的就是这一道面疙瘩。




要想面疙瘩筋道有嚼劲,机器制作是完全不行的,要手工一颗一颗地揪,揪的同时手还要不停地揉捏面团来挤压面团内的筋,这样才能拥有弹牙的口感。据说,光这揪面疙瘩的手艺就要学至少两年。




面疙瘩的润滑 Q 弹,蔬菜的清香爽口,牛肉的鲜嫩劲道……面疙瘩搭配上近 10 种缤纷食材,挖一勺放入口中,面疙瘩在口中欢快地起舞,蔬菜带来与面疙瘩截然不同的爽脆口感,让每一次牙齿与牙齿的接触都有新感觉!牛肉更是让 " 食肉动物 " 们的味蕾也能得到极大的满足。一盆面疙瘩,就像是一个聚宝盆呀。
地址:北京市德内大街孝友胡同 1 号  九门小吃恩元居
图片来源@盗月社食遇记," 饭店老板已疯 " 系列还在持续更新中,完整视频与更多内容请在 bilibili 或微博搜索 @盗月社食遇记
-End-
[Feekr 放映室]精选
点击浅蓝色字体直接跳转至文章。
20 30 40,别让路人告诉你什么年龄该做什么事
致每个爱过的《前度》:看的是别人的故事,想的都是自己的心情
《没有周一围,朱丹独自踏上旅程!她与《舌尖 1》导演合作的旅行纪录片集集扎心!》
比《向往的生活》还好看的慢综艺开播!看汪涵、李诞就地取材烹饪,诠释新的生活方式!


点击底部阅读原文,获取更多往期精选推荐 ~
点击右下角「好看」
明天起床变好看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