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撩.美食|抢票,就为了尝一尝这种过年的味道!

[复制链接]

643

主题

647

帖子

19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1 02:5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春之时,备上年糕,祭先祖,庆贺五谷丰登;食年糕,期盼来年事事高。


现在,波波要把两款来自品牌 " 山海食集 " 的新春礼盒年糕推荐给广大撩友。
包括锦鲤年糕、红金双层年糕。
一扫传统年糕的简陋包装,这两款年糕,从外观设计到配色,都将中国的年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


锦鲤年糕,真的将年糕做成一整条鲤鱼形状,象征 " 年年有余 "、" 鱼跃龙门 "。


双层年糕礼盒中,有代表 " 喜庆吉祥 " 的红粿(红糖年糕)和代表 " 财源广进 " 的金糕(奶黄年糕)。


这样外观好看、寓意美好的年糕,过年摆在家里尽显喜庆,拿去送人也是诚意满满、很有面子。
锦鲤年糕礼盒


以红白为主色、颇具古典风情的礼盒中,装着一尾年糕做成的锦鲤。


这尾金色锦鲤重约 2 斤。
据说市面上很少有这个重量级别的鱼形年糕。
身罩金壳的锦鲤,在光下熠熠生辉,预示着来年的富足。


取走金壳,里面的鱼形年糕,莹白如玉,圆润饱满。
它是用江西吉安的高品级糯米制作而成,糯米磨成米浆,加入适量的玉米澄粉、白糖,搅拌均匀后灌入鲤鱼模具。
制作过程高温杀菌,完成后真空严密包装,因此在冬季可以保存长达 3 个月。


这款年糕,因为体型比较大,所以食用之前需要切片或者切块处理。
取锅热油,年糕切片,中小火慢慢煎至两面焦黄即可。


当然,也可以直接切小块,上锅蒸煮。
蒸出来的年糕,口感软糯可拉丝,更清爽一些。


在我们中国传统文化里,鱼谐音 " 余 ",象征年年有余,因而被视为祥瑞,而锦鲤,更被认为是最有灵性的鱼。
" 山海食集 " 这款年糕,从外形包装设计,到年糕本身的形状,都大量使用了锦鲤元素。
由此祈愿所食之人,来年生活顺遂、年年有余,事业高升、鱼跃龙门。


2019 年是传统的己亥年,因此礼盒正中位置印有 " 己亥年 " 的字样。
包装上还设计有山、海、云、松等纹路。
这些传统纹样寓意着 " 福如江海长流,寿如山松常在,事事如意吉祥 "。
锦鲤年糕礼盒
限时特惠价  168 (日常售价  198)
同款第二件半价
双层年糕礼盒
限时特惠价  268 (日常售价  298)
1 月 15 日 23:59 优惠截止
红金双层年糕礼盒


年年时时利,岁岁层层高。
" 山海食集 " 以此美好寓意做了一款两层的新春年糕礼盒。


礼盒分上下层,放了两种不同口味的年糕。
一层为红粿,另一层为金糕。


红粿来自福建,当地人称为红糖年糕。
以福建浦城的糯米、晚粳米为原料,加入云南鹤庆的红糖制成。
注:由此开始,所配 4 张图片,图中的年糕都是烹饪过的,红糖也是小编自己搭的。


制成的红粿,蔗香浓郁,质感细腻光洁,口感软糯不黏牙,非常好吃。


金糕象征黄金,新年食金糕,有财源广进之意。
这款金糕,选取广东海鸭蛋蛋黄,精细研磨制成沙,加入牛奶和进口椰浆制成奶黄,再将馅料与糯米糕团完美融合。
制出的金糕,口感绵软细腻,蛋奶香浓郁,别有一番新奇的风味。


红金双层年糕的体型也不小,食用之前同样需要处理小一点。
因为这款年糕本身自带口味,所以做法就更随意了。
除了和鲤鱼年糕一样蒸煮之外,还可以直接切片码好,放到微波炉里转 1~2 分钟。


在古代,贵重物品通常会用锦缎包装,这款年糕的外包装就是中式锦缎囊。
中式锦缎囊,缎面光滑柔软,色泽柔和,自带富贵端庄的气质。
缎面上绘制有松、梅、丝竹、寿桃等吉祥的图案。
松树长青,梅花凌霜绽放,丝竹之声悦耳,好一幅钟鸣鼎食的繁华景象。


锦缎囊里面的礼盒,被设计成了中国传统的双层圆形捧盒样式。
顶盖烫金,金线掐丝压边,凸显金贵。
通身柿子红色,象征新春红红火火,合家团圆。
注:捧盒是古代大户人家常用的糕点食盒,《红楼梦》中描绘的宴会场景,就多次出现捧盒。


礼盒内放置两张圆形新年贺卡,绘有观音和舞乐的神明。
他们的形象,以敦煌壁画中的人物为灵感,所绘菩萨头顶佛光,身披天衣,宝相雍容。
送人的时候,可以在贺卡里写上祝语,凸显诚意。
点击「阅读原文」,祝你 " 猪 " 事如意,步步 " 糕 " 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