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珠海最受欢迎的美食有哪些?来看这份“吃货”数据!

[复制链接]

634

主题

637

帖子

193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3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9 02:3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年,餐饮行业面临着空前的挑战,2019 年,餐饮行业该往什么方向走?
日前,《2019 珠海首届餐饮行业峰会》在珠海举行,吸引来自全国各地金牌餐饮品牌大咖及珠三角地区的 500 位餐饮 " 掌门人 " 参加。


珠海市餐饮文化协会会长陈远坤、国际美食食评家黄照康表示,在国民经济结构呈现新变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餐饮的消费结构也加快向多样化、特色化和品质化升级,品质品牌餐饮引领作用十分显著。
此次峰会上,来自生活电商平台美团大众带来这份 " 吃货 " 报告——《珠海商圈及外卖 Top10 背后的大数据分析》,全面解析珠海的餐饮现状。珠海吃货们最喜欢去哪些商圈?全市餐饮业增长速度如何?哪种美食最受欢迎?大数据告诉你!
热门商圈 Top1 是前山片区
从大数据分析来看,珠海最热门的商圈依次是前山、新香洲、拱北。


餐饮业数量持续上升
数据显示,珠海从 2017 年 6 月—— 2018 年 6 月的餐饮门店数量,增长了 29.7%


增长率最快品类是水果生鲜


最受珠海人欢迎的美食是火锅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 大数据分析了珠海目前餐饮行业的现状,这些数据在支持着行业趋势判断,通过采集用户消费行为,对消费群体做精准营销有很大帮助。"
餐饮营销原则:要认真对待每一位顾客
两年时间写了珠海近 700 家餐厅?首届餐饮行业峰会的主办方,是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等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团队 " 右耳文化 ",据介绍,该团队创立以来,通过运用新媒体方式,打造出 " 觅食小怪兽 " 品牌形象,为珠海的老字号餐厅进行宣传。
" 这个世界太嘈杂,你只能给用户一个记忆 ",右耳文化负责人郑剑波在分享时,以真实案例,为在场观众讲述了餐厅营销的原则," 不要想着什么都做,一方面是无法兼顾,另一方面消费者也记不住,做自己真正拿手、精通的 "" 认真对待每一位来消费的顾客。"
此外,在峰会上还有来自国内的具有知名度的餐饮负责人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例如奈雪的茶、小龙坎、喜茶等 " 网红 " 品牌。同时,2018 年度珠海十大人气餐厅评选以及 2018 年度珠海餐饮十大杰出人物评选同步开展,评选共获 70 万多人次的关注与参与。
【采写】黄鹤林
【作者】 黄鹤林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