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7|回复: 0

深圳历史违建“有证”了!龙岗这三个地方产生首批“房产证& ...

[复制链接]

620

主题

622

帖子

18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2
发表于 2019-1-9 00: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深圳历史违建 " 有证 " 了!1 月 7 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布吉所、龙岗所产生了首批三本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确认房产证,分别属于山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岭股份合作公司,深圳市同乐股份合作公司。至此,龙岗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产生第一批历史违建处理确认的 " 房产证 ",实现产业类和公配类多种类型历史违建处理确认 " 零 " 突破,为深圳市全面推进历史遗留违建处理确认工作拉开序幕。


资料显示,龙岗区现有产业类和公配类历史违建 25411 栋、建筑面积 4279 万平方米,占全市产业类和公配类历史违建面积的 23%,存量违建基数大、处理难度高。1 月 7 日,龙岗区发出三本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确认房产证,这也是全市第一批产业类历史违建处理确认的 " 房产证 ",实现多种类型违法建筑处理确认 " 零 " 的突破。


▲历史违建处理确认审议会议现场。
据悉,龙岗区实现了四类历史违法建筑处理确认的 " 零 " 突破:
一是工业类确权给企业实现零 " 突破 "。平湖街道山厦实业股份公司洋坑工业区厂房为全市首宗确权给企业的工业类历史违建,项目申报人为山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基底面积 1011.90 平方米,建筑面积 3042.79 平方米,用地面积 1011.91 平方米,建筑覆盖率 100%, 层数 3 层,现状用途为工业厂房。
二是工业类确权给原集体实现 " 零 " 突破。南湾街道南岭村大龙山物流园厂房为全市首宗确权给原集体的工业类历史违建,项目申报人为深圳市南岭股份合作公司,基底面积 639.24 平方米,建筑面积 2203.72 平方米,用地面积 1045.11 平方米,建筑覆盖率 61%,层数 3 层,现状用途为物流仓库。
三是办公类确权给原集体实现 " 零 " 突破。宝龙街道同乐股份公司办公楼项目为全市首宗确权给原集体的办公类历史违建,申报人为深圳市同乐股份合作公司,基底面积 854.69 平方米,建筑面积 2026.90 平方米,用地面积 1422.68 平方米,建筑覆盖率 60.08%, 现状用途为办公楼。
四是公共配套类确权给原集体实现 " 零 " 突破。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岭排配电房、吉华街道甘坑新村配电房项目,共同列为全市首宗确权给原集体的公共配套类历史违建,申报人分别为南岭股份合作公司和甘坑股份合作公司,申报类别均为公配类,基底面积分别为 216.00 平方米和 51.52 平方米,建筑面积分别为 216.00 平方米和 93.99 平方米,用地面积分别为 357.74 平方米和 62.06 平方米,建筑覆盖率分别为 60% 和 83%, 现状用途均为配电房。
龙岗区相关人士表示,此举对于深圳解决基层土地历史遗留难题、严查严控违法建设行为、保护盘活空间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前 3 宗产业类历史违建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在全市率先核发历史违建处理确权的三种类型 " 第一本 " 房产证;2 宗公共配套类确权项目也进行了受理并进入公示期,期满后发放全市公配类历史违建 " 第一本 " 房产证。
据了解,历史违建处理工作没有先例可循,只能摸着石头过河。龙岗区消防、规划国土等部门针对历史违建处理工作各项配套政策的瓶颈和堵点,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率先探索,形成了历史违建处理工作的 " 龙岗经验 "。如龙岗相关部门和街道建立了 " 龙岗区第一本证微信群 "、" 龙岗区部门审查联络群 ",实施 24 小时不间断沟通,全力解决各种障碍问题,成功处理涉及生态线控制审查的吉华街道甘坑新村配电房项目,完成最难类型历史违建处理。
读特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李永秋 周子恒 王丽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