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97|回复: 0

宿迁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

[复制链接]

642

主题

642

帖子

19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2
发表于 2019-1-7 07: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标题:张爱军在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强调 强化科技引领 汇聚创新力量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 六增六强 " 提供强大动力 王昊主持会议并讲话
宿迁网讯 (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1 月 5 日下午,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在骆马湖总部经济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张爱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科技引领,汇聚创新力量,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 六增六强 " 提供强大动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市政府关于授予宿迁市第四届 " 十大科技之星 " 的决定》《市政府关于颁发第二届宿迁市专利奖的决定》《市政府关于对入选省科技型 " 瞪羚 " 企业、获得省科学技术奖单位给予配套资金补助的决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张爱军和王昊共同为 " 江苏宿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 揭牌。
张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为宿迁科技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张爱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进行战略性、全局性、长远性地系统谋划,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推进科技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部署精神,清醒认识科技发展工作现状,坚决调整纠正科技创新工作 " 可有可无 "" 无法企及 "" 与己无关 " 等思想认识误区,进一步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要积极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大产创融合力度,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张爱军指出,要突出抓好高能级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持续优化区域创新空间布局,突出抓好科技综合体建设,积极培育研发孵化平台,精心构筑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创新要素加速集聚。要加快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广辟渠道引进人才,因地制宜培育人才,知人善任用好人才,为科技创新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有效有为有力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政策集成,营造创新环境,全面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张爱军希望全市企业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一招和制胜法宝,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实践,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王昊指出,要突出问题、需求和产业化 " 三个导向 ",明确科技创新方向,加快打造宿迁科技创新的优势特色。要坚持政府与市场、本土与离岸、原创与转化 " 三个结合 ",优化科技创新路径,走出具有宿迁特色的创新之路。要做好政策、人才和环境 " 三个保障 ",夯实科技创新基础,为宿迁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强大动力。
会上,江苏瑞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双星彩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沭阳县、宿迁市南京工业大学新材料研究院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王益、叶辉、宋乐伟、赵正兰、张昊、过利平、史志军、李荣锦、曹秀明、武倩、王柏生、裴承前出席会议。各县(区)、市各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在宿高校院所、研发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级以上创新创业人才、骨干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宿迁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媒体宿迁日报、宿迁晚报、 宿迁网所发表之文章与图片,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宿迁报业传媒集团及其旗下媒体已经委托有关部门收集相关证据。 本站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犯您的版权及其他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核实情况后进行相关删除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