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15|回复: 0

80座旅游厕所改造提升全部完成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38

帖子

194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42
发表于 2019-1-3 11: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民生实事看落实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2018 年北京旅游公共服务改造建设项目计划改造旅游厕所 80 座。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经过全市 16 区旅游委和相关景区、新业态、民俗村等单位的共同努力,80 座旅游厕所改造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
北京市的旅游厕所革命涵盖了包括景区、乡村旅游新业态等在内的各类旅游业态。改造内容包括:内装修、外装修、给排水改造、电气改造、屋面改造、暖通改造和采购可移动式卫生间。通过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旅游厕所的功能与质量,增强了实用与美观的协调性,旅游厕所的建设与管理更加符合现代时尚、方便实用、节能节水、保护环境的要求,既体现了人性化,方便游客,又体现了景区特色和民俗特色,完成改造的旅游厕所全部具备了评定国家 A 级旅游厕所的条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 年北京旅游厕所改造的最大特点是对第三卫生间的改造。第三卫生间是指在厕所中专门设置的、为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尤其是异性)使用的卫生间。建设第三卫生间,有助于解决特殊游客群体的如厕需求、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并体现社会的人为关怀。2018 年,旅游部门共完成 37 座第三卫生间改造。
2018 年 1 月 9 日,原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下达了《关于开展 2018 年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建设项目踏勘及审批工作的通知》,并向各区下达了 2018 年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改造项目任务书。4 月 10 日至 11 日,市旅游委还举办了北京市旅游公共服务工作会暨厕所革命培训班,进一步推进全市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能力水平。
在陆续完成需求摸底、任务核定、区级项目审核、市级项目复核、项目督查及绩效评价等工作后,市旅游委于 9 月底提前完成 80 座旅游厕所改造提升工作。今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督促各区旅游委、各景区加强对旅游厕所的监督管理力度,改善厕所环境卫生,同时加强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和技术水平,确保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