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男子将前妻房产抵债被判1年

[复制链接]

615

主题

619

帖子

188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8 05:02: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面对法院生效的民事判决,有的人选择逃避或拒不执行。家住青浦的陈姓男子在和前妻闹离婚后,不仅没有依照法院判决将房产过户给前妻,竟然还私自将房产抵押来偿还自己所欠的高利贷,赌光剩余钱财之后溜之大吉。最终,陈某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而锒铛入狱。


12 月 24 日,青浦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被告人陈某和前妻茆某 2010 年 5 月协议离婚。两人在一处房产问题上产生了巨大的分歧,闹上了法庭。2015 年,青浦区人民法院将这一房产判给了茆某。


判决生效后,陈某未主动执行判决。2016 年 10 月,茆某再次起诉到青浦区法院,青浦区法院再次判决陈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后,将房产过户到茆某名下。第二次判决之后,该房产产权依旧没有变更,茆某只能又一次向法院寻求帮助。
而就在青浦法院向青浦区房地产交易中心提交过户所需相关材料,准备强制执行时,发现陈某于 2016 年 12 月将房屋设定借款抵押,债权数额高达人民币 200 万元,过户程序只能被迫终止。


据陈某到案后交代,自己曾借过 3 万元高利贷,利滚利后 120 万元左右,房屋抵押的借款还完高利贷之后就被自己赌博输光了。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犯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