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旅游竞争力报告:梅州市丰顺县获创新发展十强

[复制链接]

613

主题

616

帖子

18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2 12:2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好台湾网广州 12 月 22 日消息(记者 曾萍 胡金辉 郑坤 叶思琪)日前,第八届广东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在广东县域旅游竞争力研究课题组向社会发布的《广东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 ( 2017-2018 ) 》中 , 梅州市丰顺县荣获 " 旅游创新发展十强县(市)"。


粤东第一瀑——丰顺县龙归飞瀑景区时常游人如织(你好台湾网 图 胡金辉摄)
据了解,该报告由广东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中心、广东智慧旅游发展中心和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组织——广州大学联合研究中心 100 余名专业研究员提供,报告对广东全省 67 个县(市、区)的旅游竞争力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分析,采用科学的计量方法和全面的旅游大数据调研资料,对广东全省县域旅游竞争力进行了系统的科学测算,评比出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市)、旅游创新发展十强县(市)、最具影响力旅游微信公众号、最具影响力旅游品牌、广东省 5A 级景区综合竞争力五强等名录。


丰顺县鹿湖温泉度假村 ( 你好台湾网 图 胡金辉 摄 )


游客在丰顺县金德宝酒店温泉区泡温泉(你好台湾网 图 胡金辉 摄)
据了解,丰顺是著名的 " 中国温泉之城 ",这里的温泉资源具有分布广、水质好、水温高的特点,最高水温达 93 ℃,堪称 " 亚洲第一 "。1970 年中国第一座地热发电站就建在丰顺县城。当前,丰顺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加快推进 " 十三五 " 期间总投资 104 亿元省市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着力将温泉健康养生打造成百亿产业。


丰顺县韩山历史文化风景区(你好台湾网 图)
近年来,丰顺依托丰富的温泉资源、优美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人文历史,坚持文旅、农旅、养旅融合发展,充分发挥 " 温泉、漂流、瀑布、登高 " 特色优势,打开山门迎客来,加快韩山、八乡山、大宝山、马山、九龙嶂等景区景点建设,以留隍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龙头,推进梅江韩江(丰顺)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和生态旅游区建设,全面擦亮 " 中国温泉之城 "" 中国长寿之乡 " 旅游核心品牌,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努力实现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 15% 以上的目标。今年 1 至 11 月,丰顺全县接待游客 673.2 万人次,旅游总收入 60.7 亿元,分别比增 23.4% 和 22.7%。


游客游览丰顺县八乡山大峡谷景区(你好台湾网 图 胡金辉 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