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来连云港玩买什么?超实用的连云港旅游伴手礼攻略

[复制链接]

591

主题

592

帖子

18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2 12:2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常有小伙伴问小编,来连云港玩买些什么特产好呀 ? 连云港的特产可真不少,吃的、用的、工艺品、小摆件……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样翻牌率较高的连云港特产,看看有没有你的心头好!
梭子蟹
肉质淳厚鲜美


连云港人生活中最不缺少的就是海鲜,每到秋季就是海鲜丰收的季节,想怎么吃都可以,味道鲜得可以把舌头都吞下去。


沙光鱼
海鲜中的佼佼者!
连云港近海,海鲜当饭吃,在众多海鱼中尤属沙光鱼最佳,沙光鱼肉细微,味鲜美,用来红烧或者炖汤都不错


南美虾
家中餐桌经常出现


做法简单,只要简单水煮就可以品尝出虾的鲜美,是连云港人生活中的家常菜之一。


花果山凤鹅
过节送礼必备


赣榆大黄鱼
味道鲜美




凉粉
一物两吃,连云港的最正宗!
有豌豆粉、绿豆粉、山芋粉等,爽口清香味浓。凉粉的吃法一般有热吃、冷吃两种。热吃,是把凉粉油炸或者铁板煎,表皮的脆加上里面的 Q 弹,说不出的美味顺滑


冷吃,即将凉粉直接食用,也可加上调料,醋、蒜泥、酱油等


娃娃鱼
不是国家保护动物!是好吃的!


连云港特色娃娃鱼,其实是一种用红薯粉做成的小吃,因形似娃娃鱼而得名。一碗凉凉的娃娃鱼撒上榨菜和花生碎,酸酸甜甜,夏季消暑必备良品。


桃林烧鸡
独特的口味让你欲罢不能!
东海桃林烧鸡咸淡相宜、风味独特、营养丰富,一直以来深受苏北地区广大顾客的喜爱和青睐。桃林烧鸡采用一年生本地活鸡,从屠宰到成品均在六小时之内完成,精选二十余种药食两用植物香料经煮沸、熏烧而成,色艳味佳、脱骨肉烂、香而不腻、风味独特。


赣榆煎饼
上过央视的著名煎饼
赣榆煎饼,多用小麦糊、面粉、黄豆粉、玉米粉、地瓜粉等或者几种份掺在一起为原料,用鏊子手工慢火摊制而制成的煎饼金黄、韧性大、耐咀嚼


除了直接吃,还可以在里面卷一写菜,或者是做成铁板煎饼,都很美味!


不仅如此,赣榆老乡侯勇还把赣榆的煎饼带到了央视,让全国的老百姓都知道了这个美食!


灌云大糕
老少皆宜,送礼必备
灌云大糕,又名 " 玉带糕 ",民间通称 " 桂片糕 ",是节庆假日和馈赠亲友必不可少上等食品,而 " 玉带糕 " 的名称,历史悠久,美誉流长。


谢湖大樱桃
口感独特,味道酸甜


获得 " 中国大樱桃之乡 " 称号,具有丰富维生素,每一颗樱桃都饱满圆润,让人采摘的时候就忍不住吃起来。
黄川草莓


紫菜
降血压神器,常吃对身体好




云台板栗
云台山特产板栗——红林 3 号,又称为山栗子,褐色外壳,圆鼓光亮,和山间村民的野鸡一起烧制,是地地道道的山间野味


栗子的做法有很多种,或清蒸或炒制,都能有很棒的口感," 松软香糯,口感饱满 " 甜度也是刚刚好


葛藤粉
美容养生有奇效!
连云港葛藤粉,为山民采云台山野生葛藤根,洗净捣碎,放于水中搓揉搅动,使其淀粉分出沉淀,晾干而成。葛根粉有 " 千年人参 " 的美誉!


灌云豆丹
高蛋白的著名美味
豆丹是一种吃豆叶的绿色蠕虫,苏北仅有,灌云特有,是一种重口味美食,上过央视的豆丹,灌云县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产品之一。吃法很多,炸、炒、清焖、熬汤,夹两块放在口中,满口生香,齿颊生津。


汪恕有滴醋
历史悠久,长盛不衰的醋
汪恕有滴醋为清朝醋师汪恕有所创,始产于康熙十四年 ( 1675 年 ) 300 多年来,盛誉不衰。


醋的色泽鲜明,无浑浊,酸度浓醇,酸而不厌,含有多种有机酸和高级醇,该醋香味浓醇.风味独佳,一问世即声名远扬
汤沟酒
开坛十里香的窖藏酒!送礼佳品


汤沟酒无色透明、容香浓郁、酵甜甘冽、回味持久。汤沟酒还被我国首次赴南极考察队选中,带到南极饮用。


云雾茶
爱茶之人不可辜负的云雾茶


东海水晶
水晶之乡


连云港市东海县是中国的 " 水晶之乡 ",价值过亿的钛晶观音雕件就陈列在东海水晶博物馆。


连云港柳编
工艺历史悠久


连云港的柳编历史悠久,是遗产名录中的一员,许多热爱手工艺品的人们喜欢这些精巧而复古的手工制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