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乌鲁木齐县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带

[复制链接]

662

主题

666

帖子

19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2 12:2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报乌鲁木齐 12 月 20 日讯 记者赵春华报道:" 这里的草莓个儿大还新鲜,每次滑完雪下山我都要来采摘,亲戚朋友都说好吃!"18 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湾村 20 号的 " 莓好时光 " 大棚里,刚刚从白云国际滑雪场游玩归来的乌鲁木齐市民张新发正在摘鲜红色草莓,不一会儿手中的小塑料盆就冒了尖。
大棚的主人、东湾村村民张银兵喜上眉梢:" 大棚外就是通往白云国际滑雪场的必经之路,很多游客都喜欢来采摘。今年我种了 5 个大棚的草莓,生意特别好,比以往种植蔬菜每亩地的收入要翻五番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占据乌鲁木齐市 60% 以上的旅游资源,乌鲁木齐县发展旅游业潜力巨大。近年来,乌鲁木齐县精准定位,先后投入近 12 亿元,对天山大峡谷、苜蓿台、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西白杨沟、菊花台等重点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进行提升建设,以南旅基地、水西沟、板房沟片区为主的度假休闲、餐饮娱乐、旅游购物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也得到了提档升级。从顶层设计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带,各村把 " 优势 " 变为 " 特色 ",走上 " 一村一品 " 的特色化振兴之路。
东湾村村委会党支部副书记程志良告诉记者,依托白云国际滑雪场所在地的地理位置优势,东湾村大力发展设施观光农业,像 " 莓好时光 " 这样的观光采摘大棚有 82 个,草莓、百合、玫瑰以及各种蔬菜让游客领略到了冬日里的乐趣,也让村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
相距不远的水西沟镇方家庄村,也利用紧邻白云国际滑雪场、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的优势,办起了 151 户特色农家乐。村委会主任海菊告诉记者,目前全村人均年收入已达 2.69 万元,村里计划再建设一个销售特色农产品的农贸市场,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县正在水西沟镇、板房沟镇这两个旅游资源比较集中的乡镇大力发展农家乐、牧家乐,同时进一步挖掘住宿接待能力。在游客返程的必经之地永丰镇,利用其优势畜牧业将其打造成农牧特色产品的销售地。甘沟乡丰富的哈萨克民族风情旅游资源成为西白杨沟景区的特色,姑娘追、叼羊等特色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参与。
据乌鲁木齐县委常委、副县长方爱国介绍,今年 1 至 11 月全县接待游客 937.8 万人次,同比增长 82.22%,旅游收入达 9.17 亿元,同比增长 38.94%。
" 大南山的全域旅游离不开特色乡村的支撑,而农牧民的增收致富更要依靠乡村的特色化发展,相信随着新疆改革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乌鲁木齐县一定会更美!" 方爱国说。
(来源:新疆日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