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途牛发布《2018中欧旅游年欧洲游消费报告》

[复制链接]

620

主题

622

帖子

18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20 11:4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2018" 中国—欧盟旅游年 " 在西安顺利闭幕。结合 2018 年欧洲旅游消费大数据,途牛旅游网近日对外发布《2018 中欧旅游年欧洲游消费报告》,对今年欧洲游市场游客特征和消费情况进行了分析。


中欧旅游年助力欧洲游升温 多重利好为游客创造更多便利
2016 年 7 月,在中欧峰会开幕式上,中国和欧洲旅游委员会指定 2018 年为 " 中国—欧盟旅游年 ",意在增加双方游客流量,为双边投资互动提供机会。2018 年 1 月 19 日,旅游年在意大利威尼斯开幕,之后,中欧双方在旅游年框架下共举办了 100 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推广活动,受到中欧各界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在中欧旅游年的推动下,今年欧洲游表现更为抢眼。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以东欧方向为例,上半年,出游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三成。
越来越便利的出游条件也正促进欧洲游市场不断升温。一方面,签证和航班便利性持续提升。截至 2018 年 10 月 9 日,对中国游客提供免签、落地签入境便利待遇的欧洲国家达 7 个,包括阿尔巴尼亚(4 到 10 月旺季免签)、波黑(5 月 29 日起免签生效)、俄罗斯(团体游客、世界杯旅游者免签)、黑山(对组团游客免签)、圣马力诺(免签)、塞尔维亚(免签)、乌克兰(开放落地签)。同时,中国与欧洲在民航领域合作升级,陆续开通了北京 - 都柏林、武汉 - 伦敦等新航线,为中国游客飞赴欧洲创造了更多条件。另一方面,借助中欧旅游年的契机,旅游企业持续发力欧洲市场,进一步升级游客在欧洲的出游体验。以途牛为例,途牛一边在欧洲中心奥地利设置海外地接社,为出游欧洲的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接待服务;一边上线目的地频道,引入碎片化旅游资源,让游客可以随心预订 " 交通 + 住宿 + 当地玩乐 " 旅游产品,预订、出游更加灵活。


消费主力年轻化 去欧洲蜜月游受青睐
根据途牛 2018 年以来欧洲游客户预订城市分布数据,上海、北京、广东、四川、吉林、湖北、重庆、浙江、江苏、福建等地上榜 "2018 中欧旅游年欧洲游客源地 TOP10 榜单 "。一二线城市依旧是欧洲游的主要客源地。与此同时,随着三四线城市游客旅游半径的延伸,盐城、徐州、秦皇岛等地欧洲游人次也逐年提升。


在欧洲游客群特征方面,60 后、70 后出游人次分别占总出游人次的 28%、23%,80 后、90 后的占比分别为 31%、17%。与 2017 年相比,90 后年轻游客同比增长了 24%,消费主力呈现年轻化趋势。值得注意的是, 60 后、70 后欧洲游主要以看世界为目的,行程丰富的观光游较受这一群体青睐,而以 90 后为代表的游客群体中蜜月游占比较大。


在出游方式选择上,通过途牛预订欧洲游的游客中,选择跟团游的游客占比高达 70% 以上,跟团游仍是国人赴欧洲旅游的主要方式,文化和语言的不同是人们选择跟团游的主要原因之一。与此同时,较为倾向个性化出游的年轻客群预订自由行的人数较往年有所提升,喜爱深度游的他们也正在从多国连线游向一地深度游转变,尤其是英国、法国、意大利等目的地一地深度游更受青睐。此外,中欧旅游年期间,定制游也受到不少游客关注,途牛 " 朋派定制游 " 赴欧游定制需求呈增长趋势,英国、冰岛、芬兰、挪威、瑞士、法国、意大利、捷克、西班牙、希腊等地的定制需求人气旺," 西班牙马略卡岛 10 日 9 晚蜜月定制游 "、" 瑞士格施塔德 8 日深度包团定制游 "、" 冰岛 9 日定制游 " 等定制游线路最为热门。




法国等上榜欧洲十大热门目的地 河轮游成消费新热点
目前,欧洲游主要有西欧、南欧、北欧三种 " 玩法 ",其中,西欧、南欧方向已成为游客出境长线游的 " 入门级 " 选择;北欧方向的极光、冰雪等主题游项目,近年来备受 80、90 后年轻游客青睐;包括巴尔干半岛、捷克、奥地利等在内的东欧方向近年来也开始崭露头角,尤其受到拥有多次出境游经历、高收入客群的追捧。


从具体目的地来看,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俄罗斯、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希腊、芬兰成为中国游客赴欧旅游的十大热门目的地国家。受俄罗斯世界杯的影响,俄罗斯旅游热度今年整体居高不下,阿尔巴尼亚在今年旺季免签后出游人次同比增长 400%,同时,波黑在免签生效后的半年出游人次较上半年增长 135%。


在具体产品选择上," 德法瑞意 " 四国连线游产品常年预订火爆," 法瑞意 12-13 日游 "、" 俄罗斯 - 莫斯科 + 圣彼得堡 8 日游 "、" 西班牙 - 葡萄牙 11-12 日游 " 等均是今年欧洲游的热门产品,其中,南京出发林志颖同款牛人专线 " 法瑞意 12-13 日游 " 游客满意度高达 99%。
除了常规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外,为了让更多用户体验欧洲慢生活,2018 年,途牛重点推广了欧洲高端河轮游——维京游轮产品,航线主要为莱茵河之旅(西欧四国)和多瑙河之旅(东欧五国)。河轮游出游过程更私密,岸上行程便捷灵活,游客上岸后即可抵达城市或小镇的中心,步行游览景点。过去一年中,不少游客选择 " 维京河轮莱茵河 10 晚 11 日 "、" 维京河轮欧洲文化名城之旅 14 日 "、" 维京河轮多瑙河浪漫之旅 9 晚 10 日 " 等河轮游产品体验 " 一天一港 "(有时一天两港)甚至 " 一周四国 " 的奇妙旅程,河轮游也日益成为国内游客体验欧洲 " 慢生活 " 的新消费热点。目前,河轮游的客人主要来自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南京、杭州等地,家庭出游群体居多,其次为中老年用户结伴出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