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7|回复: 0

洛浦县财政局退休会计刘云秋:出门旅游成时尚祖国山河印心上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38

帖子

194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42
发表于 2018-12-19 16:4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2 月 13 日上午 , 刘云秋在给记者看她今年 6 月到山西平遥古城旅游时用手机拍的照片。本报记者陈晨摄
改革开放之初 , 旅游对和田的各族干部群众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如今 , 曾经的 " 奢侈品 " 成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和田老百姓外出旅游再不是什么奢望了 , 可以随时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游已成为和田人的生活时尚 , 见证了和田人的生活变迁。改革开放 40 年来 , 经济发展了 , 咱老百姓的口袋里有钱了 ! 就拿我的工资来说 , 刚参加工作时是几十元 , 到退休时达到七八千元。
古人云 , 行万里路 , 读万卷书 , 提倡 " 走读 "。旅游 , 就是一次走读的过程。当你在新疆碰见胡杨或者在海南遇见椰子树 , 你自然会和它周围的气候、土壤联系起来道出因果 , 这和地理教科书上的内容比起来更让人容易接受、理解和记忆。所到之处 , 不同地方的地形地貌、建筑风格、植物动物、饮食风俗等等 , 在自己的亲身体验和各种传说、典故及逸闻轶事中了然于心 , 不像在书本上学习 , 缺乏感性认识。我想通过旅游让自己变得更有底蕴 , 也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祖国的每一方热土 , 用自己的眼睛去感受祖国山河的每一个精彩画面。
我第一次出门旅游 , 是到西安 , 离现在已经有 10 多个年头了。在这 10 多年间 , 我每年都要去几个城市 , 也游览了很多景点。每一次旅游途中的画面 , 都在我的脑海里清晰呈现。每一次的旅行 , 都像是生活中一段又一段精彩动人的小故事 , 装点着我平凡的生活 , 五彩斑斓充实着我这 10 多年的时光 , 让我满是欣喜 , 满是感动。
在工作期间 , 每年的法定假期 , 我都会安排一次距离相对较远的出游 , 北至北京 , 南到海南。很多著名的旅游省市和旅游景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 无论是现代化都市的喧闹繁华 , 还是古城里的静谧古朴 , 无论是自然风光的俊秀隽永 , 还是名胜古迹的深厚底蕴 , 都深深地浸润着我的心 : 张家界的奇峰险峻 , 丽江古城里的青砖石瓦 , 大连海边的金色海岸……
国庆期间 , 全国各地都充满着庆祝祖国母亲生日的浓厚气息 , 这也是我在这些年的旅行中最感慨的 , 广场上鲜艳的花坛 , 以及一些景点、餐厅、酒店挂着的一面又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 将国庆节的气氛烘托得浓厚热烈。每当看见这些场景时 , 我很激动 , 是旅行让我看到祖国繁荣昌盛的这些动人画面 , 也是祖国的发展给了我到处去观赏祖国山河画卷的机会。
红色旅游也越来越受到游客的追捧。红色旅游寓教于游 , 我认为是贴近历史的大课堂。比如 , 在海南红色娘子军纪念园 , 我领略了中国现代革命史上唯一的娘子军风采 , 我还听了百岁红色娘子军老战士讲述那充满传奇的战斗故事 ; 在重庆渣滓洞集中营 , 曾关押了大批革命者 , 比如江姐等 , 我从中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 , 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瞻仰一次圣地 , 净化一次心灵。每每从这些红色旅游景点走出来 , 我就会想 : 如今 ,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 , 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美好、幸福 !" 三股势力 " 想把新疆从祖国分裂出去 , 简直是白日做梦 !
母亲赐予我生命 , 国家滋润我成长。祖国改革开放 40 年了 , 在这歌声嘹亮、各民族团结奋进的时代 , 我要高唱 :"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 新疆日报 记者陈晨整理 ) 人物档案 :
刘云秋 , 原是洛浦县财政局会计。2016 年退休后 , 出门旅游成了她一大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