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继承、转让、赠与的最新房产证过户费用是多少

[复制链接]

583

主题

583

帖子

178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2-18 18:4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继承、转让、赠与是甲方转移房产到乙方的三种方式。在此过程中,乙方需要支付相应的房产证过户费用,方能得到被转移的房产。下面象盒小编便分别介绍继承、转让、赠与的最新房产证过户费用是多少。(本文所指房产皆为普通住房型房产)


一、继承的最新房产证过户费用是多少
1、需要继承权公证费用;继承权公证费按照继承人所继承的房地产的评估价的 2% 来收取,低不低于 200 元。
2、需要房地产价值评估费用;根据沪价房(1996)第 088 号文评估费用根据房地产价值的高低不同采用差额定律累进方式来计算,房地产价格总额(万元)累进计费率‰。
3、需要房地产继承过户税费。由房屋评估价 0.05% 的合同印花税、100 元的登记费、5 元的权证印花税组成。
4、需要契税法定继承人继承房地产,免契税,对非法定继承人根据遗嘱承受土地、房屋权属的,需要缴纳契税 1.5%。


二、转让的最新房产证过户费用是多少
1、契税:按照基准税率征收交易总额的 3%,若买方是首次购买面积不足 90 平的普通住宅缴纳交易总额的 1%,若买方首次购买面积超过 90 平(包含 90 平)的普通住宅则缴纳交易总额的 1.5%。(首次购买和普通住宅同时具备才可以享受优惠);
2、测绘费:面积 75 平米以下收 200 元,75 平米以上 144 平米以下收 300 元,144 平米以上收 400 元 ;
3、二手房交易手续费:总额 = 住宅 6 元 / 平米 * 实际测绘面积 ;
4、登记费(工本费):80 元;共有权证 :20 元。


三、赠与的最新房产证过户费用是多少
1、公证费:40 元 / 平米 * 产权证面积
2、征收全额契税
3、其他费用和正常过户都一样


本文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 30 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文章来源:象盒找房
站内编辑:格子菲
文章审核:超引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