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4|回复: 0

北辰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复制链接]

613

主题

616

帖子

185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50
发表于 2018-12-14 13:4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辰区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依法保障和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为全院开展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及 " 双万双服 " 工作提供了 " 线路图 " 和 " 方法论 "。
一是优机制,有效推动涉企诉讼便利。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推行网上受理、网上立案,对涉诉民营企业实行立案、导诉、法律咨询、指导举证、案件查询等 " 一站式 " 服务。加强诉前调解,缩短立案审查时间。推动民商事纠纷的多元化处理方式,积极发挥仲裁、公证、行业调解作用将涉企纠纷化解在立案阶段。积极搭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对接平台和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打造服务企业主阵地、服务办案大平台。
二是抓审判,积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依法严惩涉企和涉企业家犯罪案件、侵害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案件。遵循平等保护原则,坚持保障权利与规范经营发展并重,深化劳动争议联调机制,依法保障劳动者权益,改善民营企业用工环境。有序推进 " 僵尸 " 企业退出市场,积极探索 " 执转破 " 案件,助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大力推进繁简分流、审裁方式精简化等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司法效能。
三是重执行,着力兑现民营企业债权。对民营经济主体申请执行的案件,要及时立案,严格依法及时执行,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依法保障申请人的债权。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存在资金困难的民营企业,依法采取债权转让、分期执行、执行和解等方式方法,强化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最大限度减少司法活动对涉案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四是强宣传,有力引导健康营商环境。严格对标最高院发布的流程公开标准,持续扩大文书上网、庭审直播、审判流程和各类司法信息公开范围。积极开展送法进工厂、企业等系列活动,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安全生产、劳动保障、环境保护等法律意识。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适时发布涉民营企业的典型案例,引导民营企业依法经营、管理。结合审判实践,分析研判民营企业管理、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司法应对措施,总结推广好经验和好做法,及时形成调研报告、司法建议,帮助民营企业建立完善管理制度,提升抵御风险能力。
五是严监督,全力保障司法作风廉洁。进一步明确人民法院在天津投资环境改善中的角色定位,结合 "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 等工作,充分运用案件评查、审务督查、信访反馈等方式,严肃查处介入或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对涉企案件工作态度冷、硬、推、拖等违纪违法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