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2|回复: 0

“旅游+铁路”模式全力打造青藏铁路特色旅游品牌

[复制链接]

637

主题

641

帖子

19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27
发表于 2018-12-13 13: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标题:全力打造青藏铁路特色旅游品牌
拉日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为拉萨和日喀则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运输业发挥了巨大作用。2017 年,借助青藏铁路经济大动脉和旅游大交通快速安全便捷的优势资源平台,拉萨至日喀则开行了区内首趟品牌专列—— " 唐竺古道号 "," 旅游 + 铁路 " 模式全力打造了青藏铁路特色旅游品牌,有效促进了两地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
冬日的西藏艳阳高照、静谧安详,别有一番美景。来自福建的游客陈女士和李先生,趁着 " 冬游西藏 " 活动,结束在拉萨的快乐之旅后,特意选择坐上了 " 唐竺古道号 " 列车前往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开启他们 " 冬游西藏 " 的第二站。在极具西藏元素的列车餐厅里,能歌善舞的藏族乘务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西藏歌舞节目,受到所有旅客的欢迎,瞬间驱散了他们旅途的疲劳,也让陈女士和李先生提前感受到了西藏歌舞文化的独特魅力,对此次西藏之行更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今天早上一上这趟列车,就感受到一种浓郁的民族特色,当地漂亮英俊的乘务员给我们又是跳舞、又是唱歌,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地的文化和风情,很开心,也很庆幸能坐上这趟列车。" 游客陈女士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开行以来," 唐竺古道号 " 受到了游客的青睐,列车内随处可见的唐竺古道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藏地风情等元素,着实让人眼前一亮。与此同时,车内还打造了集现代酒吧、咖啡厅、音乐厅等为一体的特色餐车酒吧,在非用餐时间,餐车还推出民族特色舞蹈、歌曲点唱,让旅客尽情畅享 " 餐饮 + 娱乐 + 文化 " 的特色服务。不仅如此,车内设置的母婴室,还为母婴提供了独立空间;设置的康体室,可以为有需求的旅客进行基本的身体检查。
" 唐竺古道号 " 列车长杨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自 2017 年 7 月份开行以来,我们所有乘务员不断打造我们的品牌特色服务,运送完的旅客每次都非常满意,感到特别新颖,感觉旅途上没有像以前那么枯燥。下一步,我们准备继续秉承我们车队的精神,打造好我们的品牌服务,为旅客营造更好的出行体验。"
采访中,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每年启动冬游西藏活动后,乘座 " 唐筑古道号 " 品牌列车往返于拉萨和日喀则的游客日趋增多,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共享两地旅游资源,积极促进了拉萨和日喀则两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